Apr 4, 2016

好笑的晚餐时光

突然很怀念大学有一段时期,
吃晚餐的日子。
那时候的晚餐,通常由一位室友打包给我和另一位室友。
我们通常吃在雪隆一带称为“杂饭”的食物。
我们会预估室友回来的时间,然后打开客厅的灯和风扇。在空旷的客厅的一角,铺上报纸,再找一个箱子放上去成为饭桌。
我们一直都是这样3个人一起吃晚餐。

我不记得我们吃了什么了。好不好吃,便宜或者是贵,辣还是咸,都不记得了。

我们三人围在一起吃晚餐唯一不变的是,笑声不断,常常一顿晚餐吃很久,大部分的时间都是笑到饱。
我忘了什么事情那么好笑,我们看到饭盒的菜摆不美也可以马拉松式的编一个故事,自己讲自己笑。
或者是说起大学的同学的事情也无限延伸的加盐加醋笑一番。
更常发生的是看到铺在地上的过期报纸,把新闻头条拿来调侃一番,再笑到噎到。

到后来我们买了一个二手冰箱,开始自己煮晚餐。
我们依然铺报纸坐在地上吃饭,笑点更是从洗菜开始就绵绵不断,绝无冷场。
往往吃完一顿晚餐,都因为笑太多而累坏了。

其实,真的有那么好笑吗? 真的有! 不是我们笑点低,而是3个人彼此娱乐讲笑话的功力实在高,默契也非常好。朋友偶尔来我们家玩,也是笑翻天的。当然也有因为笑话太高级而听不懂的时候。

那时的我们,吃最简单的晚餐,连家具都没有,却用很多很多的笑声温暖彼此。
有时候,我白天遇到挫折难过,到了晚餐时间就还是会快快乐乐的吃饭,笑一整晚,就抒解了心情。

我很怀念,却也回不去了。

回不去当时的简单,回不去当时的快乐。

今天即使我们3人坐在一起会很好笑,也回不去以前那一段时光了。

只能好好的纪念那一段有两位很好笑的室友的时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