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9, 2016

生活要有目标,生命要有目的

常常很多人觉得我是一个极度目标导向的人。我自己也觉得在工作上的确如此。因为没有目标就没有努力的方向。

前几天被问起一个问题:你当初对这份工作的目标是什么?我有点被问倒了,我并没有具体的答案。

工作的目标随着工作需求而调整,也顺应环境而改变。但是我事业的目的从未改变!

我觉得工作有意义是非常重要的。对我而言工作有意义,可以学习与成长还是在一切目标之上。

我总觉得生活要有目标,然而生命要有目的。

事业是生命,工作是生活,赚钱是生存。

当思考下一步时,虽然三者兼并,但少了意义就少了生命的一部分,我仍旧无法妥协。

当我们说 work life balance 时,“life"其实同时包涵了生命、生活、生存,三个层次。
更重要的是,我们究竟在为哪一个层次拼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