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8, 2015

人在团体中成长

记得那一年大学刚毕业不久,
我上了师公陈怡安教授的课敏训,
一堂比我当时两个月的薪水还要高的课。
当时虽然有很多很多学习,
但毕竟人生历练不多,思绪也混乱, 所以感觉记得的不多。
不过,当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 ~ 人在团体中成长!

回想求学时期,
一路上都在团体当中,
造就了今天的个性,
也带来了好多好多生命的滋养。

慢慢的到社会工作,“团体”开始扩大,
也开始接触更多不同背景,
不同想法的人,团体变得很复杂。
这些日子来,太多的挑战,
太多的人际困难让我无所适从。
我无数次的想要缩回自己的舒适圈里,
不再回到团体中。

每一次,调整自己,
重新回到团体中,
我对【人要在团体中成长】,
又有更深度的体悟。

遇到困难会想要退缩是必然的,
但是,师公说学的不是知识,
是必须践行的道。
所以,下课、践行才是学习的开端。

人在团体中成长。
因为师公,因为敏训,
我们这一个学习的团体,
不止共修,也共同践行,
成长都在挣扎里头!

师公往生一周年,
但是精神一直都在,
在我们践行的途中,
慢慢有更深度的体悟……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让我们一起加油。。

Unknown said...

让我们一起加油。。

P2UTHTan said...

人要在团体中得到成长,先要接纳团体当中可能带来的困顿,正好是我们成长的源头活水,这质两端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