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2, 2007

我应该站在一个点看世界,抑或是踏出去经历世界?

这两天和老师及同事在一起拟定了2008年度Export Marketing Strategy。老师问了我至少两次,也肯定的自己答了至少两次:我现在做的就是我一直讲我要做的Marketing! 当时我并没有认真地想,只忙着把事情做好。回家的路上一直想,这是我所要的marketing吗?我所看到的还只是如何提高销售业绩,而不全然是create company & brand value;这是我要做的吗? 我并没有明确的答案,因为今天讲义里谈的是marketing strategy 的做法、理论,正是大学是熟悉不过的,就连讲义里提到的行销大师--Phillip Kotler也是大学时marketing reference重要的一位作家。仿佛这两天就在做marketing strategy 的assignment. 我开始回想很多以前大学时所学过的marketing。。。。。。 According to Dr. Khong (marketing lecturer): I am under Philip Kotler's school of marketing philosophy,what you have learn today are the believe of Philip Kotler and Kotler is our textbook as well as a marketing bible. 这是我很记得的。我的lecturer也曾教过我们,当事情有争论性时就回到最基本的,看看definition. 我是Kotler school of philosophy,所以今天看回definition当然要refer回我大学第一年真正开始学marketing时候对marketing地认识。。。。 Marketing is a societal activity by which individual and groups obtain what they need and wants through creating, offering and freely exchanges products and services of VALUE with each others. ~ Philip Kotler 重点在于 obtain what they need and wants value, 今天讨论的结果似乎是如此。只是进行得如何就不是一朝一夕所可以知道的了。
~我应该站在一个点看世界,抑或是踏出去经历世界?~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加油!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