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8, 2019

寫在生日

那一天朋友請我吃飯慶祝生日,問了我一句生日願望是什麼;

我沒有答話。其實我一直都沒有許願的習慣,也應該說我不相信許願這件事,就像不相信童話、不相信有聖誕老人。

生日前幾個禮拜與一位剛認識的朋友在聊天,他問說:有沒有什麼事是讓你後悔的,我的答案依然是沒有。

我一直是想到就去做,該拼命就去拚,最後結果是如何就接受,然後繼續往前走。不看過去,不想未來,讓自己感受每一個當下。

開始自己出遊,一開始的想法是挑戰自己的極限,打破自己的框框。第一次,戰戰兢兢卻也收穫滿滿,所有細微的小節都讓自己有很多的想法。第二次出遊,多了自在與自如,少了慌張但也享受走過的每一條街,看到的每一個景。

這一次出遊,看了很多資料,聽了很多意見;把握十足,卻少了很多的觸動。出遊的目的是打破自己的侷限,但是瞭解越多就越怕錯過,根據別人的經驗,聽說別人的想法;結果錯過了與自己對話的機會。

生命的旅程原本就是自己的,但是卻極少回來與自己對話,瞭解自己的需要與想要。最近很多的卡住,讓自己有點迷失與慌亂。慌亂中逃走,卻讓自己陷入不知所措當中。

或許這趟旅程最重要的學習是面對。面對自己的不安,面對自己的慌亂,面對自己的初衷。

所有的離開是為了再回來,所有的分離是為了再相遇,所有的迷失是為了找到出發的目的。

--

认识自己,发现生命,承传价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