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6, 2017

Be The Change

昨天到一位剛認識的朋友的家,
背山面海的好地方。
我們一起走上他家後面的山,
眺望無敵海景,
大自然的美好盡收眼底。
回程的路上,
他告訴我檳城的填海計劃,
規劃在我們剛剛看到的無敵海景的地方,建一個人造島。
破壞的不是無敵海景,是整個生態環境,
而且這一切將一去不復返。

朋友說:與其等著發展商來破壞環境,
不如自己開始做一些事情,形成一股改變的力量,衝擊這些發展計劃。

這是第一次,如此靠近環境迫害的事件;因為眼前就是朋友的家。

今天去觀賞一個叫Plastic City 的塑料皮影戲的演出。
用不一樣的方式倡導對環境保護的意識。
我想,每個人在用自己的專長,
捍衛一些對自己有影響的信念。

我在想:
或許我們生長在最好的時代,
讓我們有機會做一些事情去改變我們的環境。
 
這些年不管在工作或是朋友的圈子,
輾轉知道很多人都在默默的積極的帶動一些影響。
這些都激勵著我,
我們不止是為生存而努力,
而是為了傳承很多很多無形的正價值!

我希望,
自己不是盲目的工作、生活、旅遊,
而是可以形成一些影響,承傳價值。
每一天為了自己的終極關懷,
一步步往前走,走向我理想中的終點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