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0, 2010

无奈、无力但感恩。。。

人性有很多的黑暗面,或许别人看不到,又或许连自己也不了解。只是,陷进去了那一个黑暗的禁区;有些人会越陷越深而不自觉,有些人会转身离开,有些人转身而离不开。

面对自己的黑暗面,常常无法跨越,我束手无策。 我不断的找方法,只是越走越觉得或许“方法”不是那一个答案。方法是硬的,越练只会越来越像石头,很容易任人摆布,无法自主。

感恩的是,“心法”是长期练下来的。“心法”固然没有“方法”那么快解决事情,但是却让我练会找适合自己的“方法”。

越是难过,越发现路会越走越难;然而选择走下去、选择经历因为我傲气的觉得,只有这样才能走出很“自己”的人生。我让自己更厚实、更稳、更可以承担,让自己真正的可以“定”下来。或许只有这样,我才可以远离那“黑暗面”避开人生很多的荒唐。

人生很多的无奈,我无言。但是我相信,自己的人生是自己的选择,需要自己负责。

1 comment:

Ah Ann said...

对于是黑暗还是光明,也是个人很subjective的定义而已。不要让自己沉溺在自我黑暗太久就好啦:) gamb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