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2, 2009

文字

文字像是我生活里的钢琴一样,让不同的思绪随着一个个的四方块跳跃。感觉自己的手指可以像是钢琴手一样的在黑白键上轻巧的抓拿每一个音符;然后让它们组合成属于自己的感动。

我的文字从大大的四方格到空白的A4纸,从红色的HB铅笔到昂贵的钢笔,陪我走过许许多多生命的片断。从简单的中文生字写到我从没想过有能力写的英文文章,伴我经历了很多属于自己的骄傲与悲伤。

从读别人的文字到写自己的故事,我感受到了很多生命里所潜在的情绪,很多说不出口的感受,很多——属于自己内心的一份悸动。生命里很多的如果,很多的假设,很多的感动,很多的爱恨情仇,我让它活在我的文字里。

文字丰富了我平凡的生命,它活在我最最隐秘的地方,它让我活得很潇洒却思考得很细腻。在生活里我总是可以大声地笑,在文字里我也可以尽情的哭;在苦难面前我可以很倔强很坚强,在文字里我可以很可悲很懦弱。当生活里我必须要像是打战一样的去面对时,在文字里我还是可以有很多的害怕、很多的软弱可以选择去逃避。

不管是别人的文字或是自己的文字,这神奇的四方块让我觉得生命永远不会是一个人。

Photo_022706_002

2 comments:

Janice Ong said...

你的文字很好 继续加油

我是喜欢文字的人
来给你 第一个赞美 第一个鼓励

Jynne said...

谢谢你的鼓励!让我看到。。。。文字永远都可以感染别人, 创造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