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3, 2009

一堂无常的课

今天上了一堂无常的课。

无常带来了很多的无奈与失望,但一转念想想无常的发生 是不是也与自己之前种种的行动有关?

面对无常,我们需要更多的耐性、更高的智慧、更好的情绪管理,面对自己、面对他人。今天傍晚时当大部分的事情已经处理妥当,认为一切都搞定时便开始得意了起来。因为经过了两天很多不确定性的事情后,一切总算有了妥当的安排时,竟然接到一封简讯一件已经90%确定的事情竟然无法达成。沟通后确定必须放弃原有的计划,心中的那一份失望还是无法散去。

这样的无常并不是大事件,却让我深思。究竟我是否真的可以坦然地面对无常、接受无常?要发出来的脾气,慢慢的转换成一种反思,也一再的提醒自己要修炼的部分。

今天的失望与无奈反过来看自己,什么是我做得好的,什么是我还得继续修的;我获益良多!

这两天所呈现的耐性与沉着使自己始料不及的,今天傍晚的得意忘形后的打击不仅让我醒觉:无常是有迹可寻的,只是我们又有多敏感多细心的去留意?

一次的小意外,如果可以从中学习,那我又有什么好不开心的?

uncertainties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