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6, 2008

3 种人生

刚刚和一些旧朋友聚餐,我想大概一年多甚至两年没见了吧!一个刚从外国回来的,我一眼就认出他来了,基本上没什么改变。可是心中总是挂着疑惑,到底是什么不同了?我想改变的是他变得更沉稳了,走路的时候、说话的样子,所有的措词语调都显得不一样了。他变得更加的自信,多了很多自我的风格。
另一位也是老样子,的的确确的老样子。灿烂的笑容,轻松自在的语调一样逗得大家开怀大笑。那是多么难得的一份“真”!他的感染力还是和以往一样,以为他是那么的自在、自如!
最后赶来的一位,稍微变了一点点,但是还是不难认出来。可是话一说出口,感觉截然不同。他的生命似乎沉重了许多,笑容的背后隐藏了很多很多错杂的情感,表情也少了很多。这位朋友少了很多我们当初认识时的快乐与简单。
今天几个小时下来,我看到了3种不同的人生,发生在曾经很靠近的人身上。为什么有些人的路会越走越沉稳,有一些在事过多年后依然可以保有对生命的那一份真与诚,有一些则与生命中的美好擦肩而过?短短的两年里,岁月留给了生命什么?而我们又给自己的生命添加了什么?

1 comment:

wasiahmo said...

I Met up with chen hau last sat...
he was in Penang.. right in gurney plaza.. and thus he rmb me..

so..i bring him for lunch in hotel.

too bad... u were in taiwan. otherwise..u can join